檢警調 抄電台 搜夜市 抓偽劣藥

  • 2010-02-05
  • 中國時報
  • 【都會中心/綜合報導(李永盛、潘杏惠、林宏聰、王志宏、廖素慧、周麗蘭)】
  • 社會組調查局雲林縣站幹員查獲透過電視、廣播販賣的偽劣藥品琳瑯滿目,調查局幹員將這些藥品逐一比對登記封存。(調查局提供) 社會組調查局雲林縣站幹員查獲透過電視、廣播販賣的偽劣藥品琳瑯滿目,調查局幹員將這些藥品逐一比對登記封存。(調查局提供)

     

     

         檢警調四日全國同步掃蕩偽劣藥品,搜索電台、製造藥商及夜市、廟公等處,總計查扣仿造的壯陽藥犀利士、減肥藥等逾六萬顆,摻西藥的中藥粉末三百公斤及大陸走私來台的偽藥六千盒,並約談三十八名公司負責人到案,追究違反藥事法等刑責。

         調查局昨天出動十二個外勤處站,偕同衛生單位人員發動全台大掃蕩。該局表示,不肖商人利用電台或夜市等銷售管道,販售壯陽、保肝等偽劣藥物,有些還在中藥裡摻加類固醇等西藥。呼籲民眾若勿購買來路不明的藥物,以免破財又傷身。

         調查局雲林調查站查緝偽劣藥品成果豐碩,在當地夜市查獲史隆進販售偽劣藥品,查扣偽造雲南白藥等一百三十餘種偽劣藥。史嫌坦承藥物多是從大陸走私進口的偽劣藥品,每月固定在北港牛墟、善化牛墟、岡山籃筐會流動。

         其中所賣物劣價廉的壯陽催情藥,包括知名的威而鋼、犀力士、大陸蒼蠅粉等,其中威而鋼、犀力士偽藥都只賣一顆五十元,遠低於市價每顆三、四百元。

         另外偽藥部分,如征露丸的大喇叭商標只改成小喇叭,其餘如雲南白藥、維骨力、保安心油、維他命E、減肥繃帶、硫克肝、保濟丸、五塔散、一條根、面速力達母等也都難辨真偽,但都極便宜,如一條根貼布標示售價四百八十元,但只賣八十元。

         雲林調查站另查獲地下電台及廟公推銷販售偽劣藥物案件,正積極追查上游及原料來源。

         台北市調查處則查獲類固醇、抗生素數十公斤,檢調指出,這些管制的原料,若摻入中藥裡,可製成數萬顆的藥丸 。

         台北縣調查站查扣一千餘顆仿冒的犀利士及威而剛,還發現大溪廣播電台利用夜間販售「夜夜九九」膠囊,經採樣送衛生單位化驗後,查出裡面含有犀利士的西藥成分,因此,昨天搜索製造商亨御科化公司,當場查扣一千多盒,共計兩萬多顆的「夜夜九九」膠囊,並約談林姓負責人夫婦。

         檢調查出,「夜夜九九」膠囊以廿粒為一盒,賣二千元,但林姓夫婦的進貨價只有四、五百元,利潤驚人。

         另外,邱泳珅、林港等人長期占用頻率經營地下電台,打著「健康食品」之名賣違法藥品,神勇的藥名「豪利好」、「百面勇」、「百面強」噱頭十足,果然迅速擄獲中年男子的心。檢警查扣七百多盒。

         嘉義市調查站則在軍輝路一處民宅,查獲黃姓男子自行調製的可疑中藥粉,大約四千公克,藥粉摻雜有「厚朴」的中藥成分,宣稱可治療腎臟、顧腰子等功效,透過親友介紹,已販賣多年,依違反藥事法移送地檢署偵辦。

         高雄縣檢調也循線搜查大寮鳳林路、黃昏市場兩家雜貨店,查獲四罐共三、四百顆中藥丸,均無標示藥名及成分。業者供稱藥品是向別人買來分裝販售,調查人員正繼續追查上游的製藥工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