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總統所不知道的狂牛症(蘇偉碩)
2009年11月09日蘋果日報
馬總統公開說明美牛肉問題。從馬總統對外的說明中,看得出來他從衛生署得到之資訊主要就是吃下這些美國牛製品而得到致命的人類狂牛症(新型庫賈氏症)而因此死亡的「機率」,只有十億到千億分之幾「而已」。姑且不論就算「致死率」如此之低,政府都不應該輕易作為經貿開放的條件。更何況,事實完全不是如此!

 首先,導致狂牛症與新型庫賈氏症的病原性普立昂(PRION),會使身體內的正常普立昂變成病原性普立昂,以一變二、二變四、四變八的「等比級數」不斷增長,即使只吃到一塊受污染的牛肉或牛內臟,病原性普立昂就會像「冬蟲夏草」或「異形」一樣潛伏在人體不斷把正常普立昂變成病原性普立昂!「中獎(帶原)率」幾乎是「百分之一百」!衛生署委託國衛院做的風險評估的是「致死率」,試問市面上有哪種食品吃了之後會導致消費者有微乎其微的致死率,而衛生署仍然准許販售的?

 

輸血也會染狂牛症

其次,政府告訴民眾:「如果有疑慮,不要吃美國牛肉就是了!」但是在狂牛症災情最慘重的英國,截至2008年為止,已經有4個人不是因為吃了狂牛症的病牛肉而得病死亡,而是因為接受「輸血」!英國還在另外一位沒有新型庫賈氏症的血友病患者的死後解剖中,證實他也因為接受輸血而被狂牛症病原感染了!因此,直到現在,英國的衛生部還是要求曾在1980年後於英國接受輸血的民眾,不要捐血、捐器官、捐身體組織、捐精卵甚至捐母乳!所以,不要以為不吃美國牛肉就安全了!只要狂牛症病原因進口而進入台灣人民的體內,就有如打開了潘朵拉的盒子,讓全體國民都要暴露在因接受輸血、器官移植、外科手術甚至牙科治療而成為狂牛症病原帶原者的風險,甚至因為懷孕與生產而將病原傳給下一代!就算你不吃美國牛肉,億萬分之一的風險依然可能上身。政府有這樣的權利嗎?更嚴重的是,慈濟與千千萬萬善心人士建立起來的「骨髓庫」會不會因此毀於一旦,衛生署告訴馬總統了嗎?

 

牛「肉」裡藏有病原

最後,衛生署可能也沒有告訴馬總統一個真相:牛的「肉」裡也有狂牛症病原!2002年,因為發現普立昂蛋白而獲得諾貝爾醫學獎的「美國」科學家,就在老鼠的肌肉發現了普立昂蛋白,打破動物肌肉不會含有狂牛症病原的迷思,並建議美國政府應效法日本逐頭檢驗牛隻以確保消費者安全,但是美國仍然維持2000頭抽檢一頭的寬鬆標準。表示有許多「漏網之牛」已經進了包括台灣與韓國在內的消費者肚子!日本更在2006年就在沒有任何病症的受感染牛隻的腦脊髓以外周邊神經組織中,發現狂牛症病原;2008年,日本又在牛的舌頭和骨骼肌(就是我們吃的牛舌和牛肉)所含的神經組織中檢驗出了狂牛症病原,而其中一頭牛還只有初生14天大呢!

 作者為全家聯合診所精神科主治醫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