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壞景美園區交保 施明德妻嗆:我沒錢,關啊
【聯合報╱記者蘇位榮/台北報導】
2010.09.17 03:03 am
 
陳嘉君(左)昨天被台北地院拘提,嗆說不再出庭,法官裁定交保;獲保釋後,她說被拘幾分鐘是難以忍受,但與丈夫施明德的遭遇相比,微不足道。
記者蘇位榮/攝影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的妻子陳嘉君,被控破壞景美人權文化園區的裝置藝術作品,台北地院屢傳不到,昨天拘提她到庭。

陳嘉君還是嗆說不會再出庭,審判長蔡守訓當庭裁定以五萬元交保。

施明德護妻心切,批評法院濫用羈押權,在蔡守訓轉身離庭時拍桌大罵:「好了不起啊!你是什麼東西?」

陳嘉君也譏諷說:「我沒錢,把我關起來啊!」陪同出庭的前立委姚立明與友人湊錢,幫陳嘉君辦理交保。

文建會去年在台北市景美人權文化園區舉辦美麗島卅周年紀念展,展場設在園區裡的「汪希苓特區」,引起美麗島受難家屬不滿;陳嘉君前往園區抗議時,折斷細竹及象徵和平的白鴿等裝置藝術作品,被檢方依毀損罪起訴。

台北地院多次傳訊陳嘉君,陳女都出國,法院昨天將她拘提到庭,陳嘉君委任施明德及姚立明擔任輔佐人、辯護人。

庭訊一開始,法官蔡守訓唸出陳嘉君的年籍地址,施明德就表達不滿,認為公開這些個人資料會被詐騙集團冒用,不斷抗議。

蔡守訓說:「旁聽者不要吵,施先生請到外面去。」施明德不理會,繼續批評法院不知反省,接著轉身走出法庭。陳嘉君原本也要跟著離開,被法警強拉制止。蔡守訓表明依法定程序進行,施明德才回到法庭為妻辯護。

法官蔡守訓聽了當事人的陳述後,當庭追加陳嘉君另涉犯「毀損公務員掌管物品罪」。

由於陳嘉君表示不會再出庭,蔡守訓堅持法律規定被告一定要到庭,不能採書面審理,為使未來的審判進行順利,裁定陳嘉君以五萬元交保,並且訂下月廿八日再傳訊。陳嘉君若下次不出庭,法院可能會再強制拘提,並強制處分。

【2010/09/17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